千风不化

墙头乱爬恋旧党,坑多脑洞填不完。
cp和本命列表:
【g铁】奥尔加
三日奥尔;尤奥尔
【钻A】御幸
降御;泽克;二游;雅鸣;仓御;鸣御
【反逆】朱雀
黑白;37
【平井】总士&阿斯兰
一总(苍穹)
KA(种系)
【战国】信繁&光秀
苍红;佐幸(战B)
政幸(战无)
信光(信协/战无/历史)
真田兄弟(历史)
亲光(战无)
【SS】大艾
撒艾;穆沙;妙米妙;拉隆;隆艾
【田中】大公&亚历亚伯特
莱吉;罗米;缪毕;先杨(银英)JA(铁达)
【fate】红茶
广义枪弓;闪恩;卫宫远坂全员;旧剑兰;教授枪
【酱铺】亮&佐助
光亮(棋魂)鸣佐(火影)
【幕末】总司&山崎
土冲;辰丞(PM)
【历史】蒙恬&卫青&荀彧
政恬;毅苏(秦)
刘卫;霍卫(汉)
玄亮;维亮;懿亮;策瑜策;权蒙;曹荀;双荀;郭荀(三国)
【美剧】Dean & Finch
SD(SPN)RF(POI)
【英剧】华生
HW(神夏)
【电影】小队 & 叶子
狼队;EC(叉男)
AL(魔戒)
【足球】raul
MR
【音乐剧】沙威
Valvert(Les Miz)

© 千风不化
Powered by LOFTER

[p站阅读笔记]云上光庭 地上华园

前言:

p站id=5982263

日语只够概览全文,翻译苦手,半桶水只好捡一些重点做笔记。

发病期留作安利,p站的三日奥尔粮真的好吃啊。

试图翻得更详细的7-11节,其实也跳过了很多描写和心理活动,所以能看原文的诸位请一定去看原文,收藏然后打分哦。(顺说分节是我自己搞的,原文并没有)

这篇写得特别细腻,奥尔加和三日月很多心理活动很美(但基本都被我略了真的很抱歉otz)欢迎捉虫,谢谢观看。

---------


1、妓女与异乡人所生的奥尔加,母亲病死后被女怪恩奇从日本接回蓬山。

2、在蓬山遇到了碧霞玄君——库徳莉娅,对方告知了他许多事情。

3、奥尔加是延麒,当他在库徳莉娅面前变身麒麟再度变回人后(裸体),被发现是珍贵的白麒麟。银发,赤铜的皮肤,闪耀的金色双眼。自己的卵果被蚀卷走,成为胎果,既是乳母又是使魔的女怪恩奇寻找多年才找到他。

4、先代雁王在长生的重压下崩溃失道,暴虐的最后,延麒因失道病而死,雁国陷入妖魔竟出的乱世。

5、面对雁国苦况,在国内苦寻无果后,奥尔加决定返回自己出生的蓬莱——这边的世界。

6、十年后再度回到蓬莱这边,到处都是崩塌的建筑残骸,此处与自己出生之地相距甚远。从废墟中穿行的奥尔加,突然听到“臭小鬼,给我站住!”的喊声。然后,站在拐角处的奥尔加被一道黑色的身影直直撞上。

7、

眼前出现的是黑发的少年,浑身脏呼呼的,穿着过大的上衣和磨破的鞋子,抹着煤黑的脸上,是发着光的大大的双眼。奥尔加颤抖地抱住少年,麒麟的本能让他行动了起来,保护自己的王。

“你是来帮我的吗?”

“是的。”

“为什么?”

此刻的少年自然不明白。

正当奥尔加准备向独一无二的王屈膝时,第二名追及者掏出了枪,数发子弹射向他,奥尔加作为胎果的部分明白危险,但为了保护王他不能退缩,扑倒对方后,第四发子弹打中了他的左臂。

奥尔加忍着痛跳起来揍了对方一拳,手枪被打飞到了少年的方向。

感到久违的肉体的疼痛,身为麒麟的仁性让他压抑着自己的力量,但作为没有父亲,失去母亲,如今即将连自己独一无二的半身都要失去的青年奥尔加,却绝无法容忍下去。

“开枪!”

子弹一样的话语后,对方倒下了。


少年一屁股坐到地上。

奥尔加眼中只有此刻的少年,他的灵魂小声诉说着“绝对不会错”,在追求的冲动下,他笑着屈膝。

少年沾血的脸颊转向奥尔加,他的眼神清澈无比,“接下来要做什么?”

奥尔加垂首跪在他身边。

“在此迎接天命所定的吾王,绝不离开您的御前,绝不违背您的诏命,以此誓约向您宣誓我的忠诚。”

“这是什么?”少年懵懂无知地问。

“请说,我允许。”

“哎?”

“请您说,我允许。”

听完他的话,少年的头靠在他低下的身躯上,压抑着抬头的冲动,奥尔加等待着对方的那句话。

“我、允、许”

尽管他并不懂得其中的意思,少年所说的三个字让奥尔加重获新生。灵魂深处的空洞不再,有钥匙插入了门上的锁,打开的门里,清冽的光芒连接在一起,两个生命融为一体。

少年和青年,两人从此将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差距,永生共存。

永生的寿命,奥尔加自己也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但如果是两个人的话,王和麒麟,胎果和胎果,少年和奥尔加一起的话,什么都可以。

在荒芜的大地上,孤独与暴力中,沐浴鲜血的脏污,实在是最糟糕的相遇了,让别人知道的话,一定会恐惧这样的王和麒麟是如此不吉吧。

但那又怎样?那些不知道他灵魂的空洞,破败国家带给他的伤痛的人的话,奥尔加并不在乎。

一切将在此刻开始。

结束呢?

不,会永远这样下去。


奥尔加没有察觉到自己脸上浮出的笑容,从肋下抱起来少年,又轻又小的身躯,火焰、灰尘与血的味道,奥尔加可以轻易闻到。

“你问接下来该做什么?早就决定好了,离开这里,到我们真正的归宿去。”

奥尔加眼中,少年此刻的样子正如雁国一般,疲惫,荒芜,污浊的尽头,却仍有率直的生命顽强地期待着明天。

他所选出的王,将开创一个新的国度。


“我的名字是奥尔加,你呢?”

“我叫三日月。”

“三日月?哎,真是个好名字。跟我眼睛的颜色不是很像嘛。”

“……真的呢。“

“但是呢,用那边命名的风格,就叫你三日吧。”

“三日?那边是哪里?”

“是你的国家哦。你已经成为王啦,三日。”


怀抱着三日月,奥尔加再次度过月影之海。

这一次他既不害怕也不空虚,王在这里,只是这样,奥尔加对世界的看法与感知就全然不同了。


“恭喜你了,延麒,终于找到了王呐。”

“啊……之后就……麻烦你了……”

“——奥尔加?”

一确认迎接自己而现身的库徳莉娅,奥尔加立刻就倒下了,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

麒麟本性仁慈,因此对争端、鲜血和怨恨等相反之物抗性很低,难为奥尔加能保持清醒一路撑到蓬山。

尽管被奥尔加嘱咐,“到蓬山之后会有女仙照料你,首先听库徳莉娅大人说的话就好。”,但独自置身陌生的世界,唯一发自内心信任的人突然倒下,三日月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愣怔之后,三日月伸出脏污的小手紧紧抓住奥尔加的上衣,见状,女仙柔软的手握住了他的。

“先冷静下来,延王,麒麟只是因为蓬莱积秽倒下。首要的是清除他身上的污秽,你也是,这也是为了你的麒麟。”

“这是我,能为奥尔加,做的事?”

“没错。阿特拉,能帮下忙吗?”

“好的,请交给我吧。”

“芙米坦,延麒就交给你了?”

“我知道了。”


8、

清洗后,三日月不想穿那些奇怪也不好动作的高级衣物,没办法,年轻的女仙放弃了把他当作王这样的贵人,选择了适合普通少年的衣物,两人这才达成和解。在听完这个经过笑得停不下来的库徳莉娅面前,三日月只是喝着茶、吃着水果,一心安静地想着奥尔加的事。那个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不像人类的青年,被他当作神佛一样的存在,确实地救了三日月。

杀了人。

尽管是第一次杀人,迄今为止,诸如此类的事情三日月不知做了多少次。他不记得自己的父母,有记忆开始就有了三日月这个名字,在众人的轻蔑中活着,无数次觉得自己可能会死,却一次都没有想过寻求死亡。

要活着。不择手段也好。

一直这么生存下来的三日月心里,第一次入驻了自己以外的存在。轻轻闭上眼,脑海中就浮现出如月色般的眼瞳和白银色的长发。

好想早点见到奥尔加。

三日月不再喝茶也不再吃水果,正当库徳莉娅问他要不要准备其他食物时,房间的门打开了,面色冷淡的女仙走了进来,告知麒麟的清洁已经完成。

只理解了字面意思的三日月从椅子上跳下来,跑了出去,库徳莉娅只来得及在他身后朗声喊道,“谁来把延王带去延麒的住所去!”


9、

奥尔加寝室所在之地,充满了静谧的气氛,一直活在最底层的三日月,在这所被称为丹桂宫的建筑前面再一次感到目眩神迷。

排除世间一切污秽的清冽室内,白麒麟安静地躺着。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无声地落在床上铺开的白银的长发上。

三日月不知为何生出恐惧,停住了脚步,但在喊出心中所求的名字同时,他再次大步向前。

“奥尔加!”

“……三日?啊,已经回到蓬山了啊……”

思念像箭一样射出,向前踏出一步后,先前的恐惧如谎言般消失不见了。 

奥尔加张开手抱住他,三日月坐在床上,埋进自己麒麟的胸前,鼻间萦绕着对方令人安心的香味。细长的男人的手指,撩开三日月的前发,望着少年的面容,果然是胎果的缘故吧,少年的双眼变成了天穹的颜色。

“你的脸色好多了。”

“奥尔加才是。”

“这倒也是。对这边的世界稍微了解了吗?”

“完全没有。”

听完少年王者简单的回答,作为一国宰辅的神兽苦笑了一下。

“经过那个誓约后,你就成为雁国的王了。然后,我是雁国的麒麟。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到自己的国家去治理那里。”

“我是国王吗?没搞错吗?”

“唯独这件事绝不会搞错。三日,你就是王,是雁国的,我的,独一无二的王。”

“……既然奥尔加这么说的话。”

“目前知道这些就好,这些你能听懂就够了。”

说着,奥尔加对怀中的三日月简单明朗地解释了对王和麒麟来说最重要的这个世界的天理。对于自己半身的麒麟的话,少年王者确实地吸收到了内心深处。 


彼此的生活,思考,未来,明明想说的话应该堆得像山一样高。

但经过度过虚海的疲惫,此刻感受着身旁人的体温,毫无理由地安心了下来。这份安心感无声地潜入两人心中,这一晚,奥尔加和三日月,仿佛彼此的灵魂依偎在一起似的,安然入眠。

雁国的王和麒麟同床共枕这个习惯,此刻开始,直到继位后也一直持续了下去。


10、

作为胎果流离在蓬莱的三日月,因为缺乏必要的教育,不止政治,一般常识都全然不知,不止是官员们,连专门负责王和麒麟教育的年长仙女樱也深感为难。

话虽如此。

三日月在对战中打得禁军左将军西诺求饶,能与之匹敌一战的恐怕只有右将军昭宏,对他这份意外的才能,观战的台辅奥尔加、遂人尤金和中级秋官比斯凯特都很惊讶。

三日月即位30年以来,拥有熊的姿态的半兽武将昭宏、教导少年王者的太师樱,正是现在雁国的中枢。

把剑交给西诺,也顾不上擦汗,轻快地跑向自己的半身。麒麟笑着抱住对方小小的身体,用准备好的手巾替他擦干额头和脸颊的汗水。与麒麟契约后获得神籍的新王,看上去就跟雁国的孩子们差不多。

虽然大部分政务都交给了麒麟,比起握笔更喜欢拿剑,三日月仍作为仁笃宽厚状勇的君主被国民称颂着。剑术高超的少年王者,亲自驱使着骑兽征讨妖魔,一一斩杀了前王失政、无王时期增多的国内的妖物。

虽说是妖魔,但血还是血,污秽还是污秽。

时而数日远离共享生命的半身,三日月会笑称还是作为王挥剑奋战更适合自己。

让仁兽麒麟负责施展善政,自己真刀真枪守护国民的少年王者。

这就是,对这位在废墟和血腥中相遇起誓,治世累约100年的雁王三日月的评价。


11、

白色云海环绕的宫城一角,有一处为了厌恶争端和污秽的仁兽而特意准备的清朗庭院,这里此刻正繁花绚烂。

此处正抚摸着篝火一般鲜红花瓣的奥尔加,意识到了一道接近的气息。温暖又清冽的光芒,捕获了奥尔加的灵魂,治愈了他,让他涌生各种感情的唯一的存在。回过身的话一直都在自己身边,他是奥尔加的世界中心。

“主上”


奥尔加告知三日月雁国先王之前即存在的强大妖魔时,三日月只是说“要干掉他吗?”。

我的王,由我引导坐上玉座的人,由你带来的血与泪,不管流淌多少次,我都与你同在。

无父无母的人类之心与将国家当做孩子对待的兽的本能,迄今为止麒麟的愿望,三日月甚至毫无所觉就已经全盘接受。沉重的命运也好,污秽的血雾也好,他的眼中都从无胆怯之情,永远有着少年的姿态的王者,缓步走近。庭院中落下的阳光,感觉似乎也越发明亮起来。


“我回来了,我的半身。”

小小的身体轻巧地跳起扑到奥尔加怀里,习惯使然地抱住他,奥尔加蹭了蹭三日月的鼻尖。

奥尔加白银的长发在背后被风吹开。

能闻到,两个人的国家的,泥土的芳香。


不管浴血多少次也毫无阴霾的眼瞳。

天与地之间闪耀的清冽的光芒。

拥有着越挫越勇,不畏艰苦的美丽的灵魂。


这说得既是奥尔加,也是三日月,更是雁国的人民。

绝不会凋零,绝不会折断,铁之花。眼前正可作为佳例的王和麒麟,置身于云上的庭院中,温柔地注视着下方,相对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


(完)






评论(4)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