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风不化

墙头乱爬恋旧党,坑多脑洞填不完。
cp和本命列表:
【g铁】奥尔加
三日奥尔;尤奥尔
【钻A】御幸
降御;泽克;二游;雅鸣;仓御;鸣御
【反逆】朱雀
黑白;37
【平井】总士&阿斯兰
一总(苍穹)
KA(种系)
【战国】信繁&光秀
苍红;佐幸(战B)
政幸(战无)
信光(信协/战无/历史)
真田兄弟(历史)
亲光(战无)
【SS】大艾
撒艾;穆沙;妙米妙;拉隆;隆艾
【田中】大公&亚历亚伯特
莱吉;罗米;缪毕;先杨(银英)JA(铁达)
【fate】红茶
广义枪弓;闪恩;卫宫远坂全员;旧剑兰;教授枪
【酱铺】亮&佐助
光亮(棋魂)鸣佐(火影)
【幕末】总司&山崎
土冲;辰丞(PM)
【历史】蒙恬&卫青&荀彧
政恬;毅苏(秦)
刘卫;霍卫(汉)
玄亮;维亮;懿亮;策瑜策;权蒙;曹荀;双荀;郭荀(三国)
【美剧】Dean & Finch
SD(SPN)RF(POI)
【英剧】华生
HW(神夏)
【电影】小队 & 叶子
狼队;EC(叉男)
AL(魔戒)
【足球】raul
MR
【音乐剧】沙威
Valvert(Les Miz)

© 千风不化
Powered by LOFTER

[铁血的自虐]第1集观看笔记

前言:

不知不觉搞成了复健练习…………重点应该是列ost才对。

比起只关注剧情和台词,注意场景间的联系以及定格中的角色表情,能确实感受到台本相当紧凑且精妙地人物刻画和剧情转场。

(你们能做出这么好的细节落实,为什么偏偏剧情大纲搞成了那个鬼样子啊……仰天长啸)

让我向宇宙第一苏的三日月巨巨跪下,这种小细节才能看出苏力多么突破天际啊。


1、pd315  奥尔加的梦

三日月双手持枪,被子弹出膛的后坐力反冲,仰躺在地,露出土绿色的长袍和长筒靴。

奥尔加在他身后不远处,倚在墙上,左臂受伤,额头一片鲜红,血顺着左眼滑落。他右手捂住伤口,红色围巾,土黄上衣,灰蓝长裤,棕色短靴。他蹙起双眉,杏眼圆瞪,微微张开嘴,满脸不可置信。下一秒,奥尔加咬住牙,双眼仿佛要流出眼泪一般,死死盯着面前的三日月,内心感到一阵恐惧。

夕阳自身后照进小巷,被射杀的人躺在漆黑的阴影中,血汩汩流出,浸湿了地上四散的纸钞。

三日月从地上坐起,在橙红的阳光中,回过头,溅着星星点点血迹的脸上,他的双眼一如既往清澈又天真。

“接下来怎么做呢,奥尔加?”

闻言,奥尔加攥紧左拳,血加速从他的手上滴落。


三日月的声音,“奥尔加。”

仰躺在地上的少年挣扎着从梦中醒来,睁大的眼微微看向右侧,映入眼中的是黑蓝色短发的少年,对方浅浅地舒了口气,露出一丝微笑。

“哦,三日。“银紫短发的少年从管线堆边起身,听对方继续说道,“哦什么哦,又在这种地方偷懒。”他坐直身子,揉了揉枕在头下有些发麻的左臂,挠了挠痒。

“被发现了不知会被怎么样呢?”

听出对方担心的口吻,他只是一笑,闭着眼睛说道,“我明白啦。”

此时,不远处传来一道喊声,两人齐齐望向门口。

“喂,人在么,三日月。”

“嗯。”

来人有着魁梧的身材,浑厚的声音。

“怎么了大叔?”奥尔加叹了口气,站起来向男人走去。

“怎么个头,马尔巴叫你。”

三日月紧跟在奥尔加身后。

“社长吗?”

“话说不是告诉你别进这里吗?”

走了两步,三日月停下,扭过头回望巴巴托斯。

“谁让这里一年都很暖和吗?”

“真是的,这动力室好歹也是最高机密啊。”

无奈的老爹挠着头,正了正自己的裤腰。

奥尔加走到门口,扭头叫住三日月,“三日,我们走。”

三日月回过头,“嗯。”他应了一声,慢慢走向奥尔加。


(以上是复健练习otz)


2、ost:barren land

火星阿布罗克里塞独立自治区,郊外,cgs(chryse guard security)基地

马尔巴向奥尔加和比斯凯特交代来自自治区代表的委托。


3、少年兵埋地雷训练(塔卡基/丹吉/莱德)


4、ost:sandy desert

远处,机动工兵的对战演习。

白色机体巧妙地躲开粉色mw的射击,一个侧身便击中了对方,接着又回旋机身,将原本在后包抄的黄色机体打中,黄机撞倒在地,里面的尤金忍不住骂道,“可恶三日月这混蛋。”

带着颇有余裕的微笑,三日月察觉到身后有人接近,斜睨向身后,急速180度转身,躲开了炸在脚边的一击,舔舔唇角,他面对着浅蓝色的昭弘机。

(继续复健描写……)


5、塔卡基羡慕地看着远处,被看管的沙塞一棍揍倒,托多向四周少年叫喊。


6、食堂 ost:the lack of vegetation

第三队成员在一个饭桌上谈话,尤金左手托腮,奥尔加右手托腮,两人都没在吃饭。尤金的想法被奥尔加否认,他开始挑刺,比斯凯特阻止无力,三日月直接上手揪住了他的耳朵。西诺、比斯凯特和丹吉都露出了一脸可怕的表情,奥尔加说话阻止了三日月,昭弘从他背后起身,奥尔加听到后回头向他道歉。


7、巴恩斯坦府邸

库迪莉娅的母亲叫她的小名蓝娜。

库迪莉娅与芙米坦关于这次活动的谈话。


8、加拉尔霍恩 火星总部静止轨道基地 阿瑞斯

与诺曼谈话后,康纳尔向欧力斯、克朗克和艾因交代作战。


9、加拉尔霍恩 舰艇

作为检察官的麦基利斯和盖里奥正在向火星赴任途中。


10、入夜 ost:habitat

三日月和昭弘在引体向上。

雪之丞和奥尔加检查完所有任务用的装备后,想到来往地球五个月的任务,开始了闲聊。


11、克里塞的游行

人们要求要从地球圈独立。

市区风格非常欧洲大陆城市。


12、贫民区

依山坡而错落的各种彩色小房子。

haba's store

阿特拉坐在柜台后,哼着歌编手环。老板娘从她身后走出,调戏了女孩。


13、cgs会谈室

第三队报道,从右到左一字排开:奥尔加、比斯凯特、尤金和三日月

库迪莉娅问好后,众人的反应:奥尔加面无表情,哦;比斯凯特面无表情,沉默;尤金脸红挠头,你好,那个;三日月面无表情,沉默。

库迪莉娅要求三日月带她参观,尤金盯着他一脸紧张,奥尔加和比斯凯特相视一笑。


14、三日月与库迪莉娅


15、夜深 ost:tending to others

奥尔加坐在路边,比斯凯特出来找他,两人谈起了本次任务的可疑之处。

最后,奥尔加宽慰比斯凯特,“就算是陷阱,我们也只能把它一并击碎!”

夜幕下,三日月正绕着cgs的基地跑圈。


16、加拉尔霍恩的中继站

麦基与盖里奥向火星总部通讯,盖里奥抱怨起了亚哈普动力炉造成的通讯障碍,表示正因如此地球对火星管理不力。

麦基回答,没有亚哈普动力炉宇宙旅行根本不能想象,300年前的大战也正是因为得到了这样的力量才引起的。(这个坑后面压根就没有填)


17、黎明前夕

放哨的少年被陆续放倒,加拉尔霍恩的狙击手在远处正准备进行下一步,cgs的少年们及时放出了信号弹。欧力斯生气地要把狙击手关进营房。

ost:strength focus

正谈话的奥尔加和比斯凯特发现信号弹,同时睁大双眼;另一边,正披上外套结束锻炼的三日月,拔腿向机库快速地跑去。

克朗克组织失败,加拉尔霍恩的机动工兵从山丘下向cgs基地发动饱和攻击。

库迪莉娅被轰炸声惊吓,芙米坦出门查看。

此时,一号机库内,尤金已经站在指挥机上待机,看到奥尔加跑来询问情况,忍不住抱怨他太慢了。

三日月已经和当值的西诺队出动,昭弘队也要从二号机库出发。

比斯凯特帮奥尔加带上连接装置,这时,一队队长带着托多找来,要求第三队全员压上头阵。

听到他提到敌人,奥尔加反问,“知道对方是谁了吗?”

防御工事后,西诺的队伍已经全部就位,顶着对方的轰炸,西诺和三日月两机并排在后方指挥。轰炸结束,加拉尔霍恩工兵队开始进攻。

马尔巴收拾财物逃跑,命令沙塞去找大小姐。

一号机库里,得知敌人是加拉尔霍恩,尤金震惊地询问原因,一军表示他们也不知道,总之快点出战。

奥尔加质问对方一军主队如何行动和连接,对方回答他们会绕后包抄。

奥尔加沉下脸,闭上右眼,比斯凯特悄声告知探测到了亚哈普动力波。

尤金翻身进入机体,并催促奥尔加。沉思片刻后,奥尔加向比斯凯特拜托了任务。


18、指挥机出场

战场上,西诺一边应战一边后退,三日月击破一架敌机掩护他。

这时,通讯频道里传来奥尔加的声音,要求西诺队后退。

三日月的脸上露出了混合着惊讶和担心的表情。(自我解读……)

指挥机从本部向外移动,此时莱德等人正在向天上发射通讯中转器,丹吉和卡塔基则站在另一边。

奥尔加继续指挥,让但丁队接替防御,西诺队回撤补给,同时也让三日月和昭弘回来。

丹吉要求出击,奥尔加同意,让他跟回来的西诺队合流。


19、沙塞去寻找库迪莉娅,大小姐此时已经被比斯凯特带去动力室。

比斯凯特在门口输入密码(42992……),训斥大小姐。

动力室内,大叔正带着亚马基为巴巴托斯做准备。

比斯凯特留下大小姐后,转身去做下一个任务。


20、天色发亮 ost:surviving the battle

一片混战中,奥尔加要求三班顶住,指示五班攻击过于松散后,要求尤金移动。

(mw里的视镜前方与左右两侧各有一面,十分狭长,可见视野不佳,难怪总指挥必须要站在外面才能总揽全局。)

西诺队作为后援回到战场,丹吉莽撞前冲,被击中倒地。这时,三日月也及时返回,救了他,然后和昭弘一起突入了敌阵。

确认到两人成功进入混战,奥尔加充满信心,下令重整阵容,受伤的全都尽量后退。尤金一边操作指挥机两侧的高炮轰击,一边表示目前只能拖延时间,迟早要完蛋。

战场后方,有人拖着负伤者后退,基地入口,其他人都在休息和治疗。一军的队伍终于出发了。

尤金焦急地询问一军在哪里,此时,比斯凯特发来通讯,告知奥尔加一军从后门逃离。

尤金陷入绝望,奥尔加却表示正中下怀,比斯凯特依照计策,通过中继器,遥控一军发射了信号弹。

加拉尔霍恩的工兵队被吸引到了那个方向。

尤金惊讶地从机舱内站了出来。

西诺也从机舱站了出来。

奥尔加向众人解释,根据他的估计,加拉尔霍恩目前不会放过任何试图逃走的人。

敌人前进的方向误入地雷区。

奥尔加充满信心地表示,现在正是反击的时刻。

然而,一发重炮突然轰炸在他们前面不远处,三日月察觉到异样,尤金吓了一跳。

奥尔加低下头躲开飞起的灰尘,不好的预感成真了。


21、ost:vulnerable surface

欧力斯开着ms来到战场,用扩音器表示镇压这样的设施如此耗费时间,工兵队全体减薪。

看到是ms,尤金不敢置信地表示,怎么可能赢得了。

奥尔加露出了果然如此的沉重表情。

看到敌方机体,三日月立刻重回到机体内。(请注意这里!!)

克朗克与艾因跟上,试图阻止欧力斯胡来,但被驳回。

在这个间隙,西诺的机体已经退回奥尔加和尤金的指挥机侧后。


西诺:“这下可怎么办?”

丹吉:“要逃走才行。”

昭弘:“逃去哪里?”

奥尔加:“没错。”他从指挥机上高高地站起,“我们无处可逃,从一开始就是。”然后看向了左侧,“对吧,三日。”

白色机体紧紧贴在指挥机左边,三日月坐在驾驶舱外,弯起左腿,点了下头,“嗯”,然后抬眼看向奥尔加,“那么,接下来怎么办?奥尔加。”

奥尔加想起了三日月第一次杀人后的脸,露出了一抹邪气的笑容。

(这段每人一句台词的效果真是太好了!

不过我的重点完全被三日月这个走位吸引了!!!欧力斯机出现时还在战场一端,察觉到ms的威胁立刻回到机体里,下一个镜头,已经贴着指挥机,本人还坐在驾驶舱外等着奥尔加说话。三日聚聚这个发现危险第一优先到奥尔加身边的神走位。)


22、

欧力斯在战场大开杀戒,工兵们在撤退。

此刻,本部入口的年少组们也全都端起了枪,查德坐在一边的地上,似乎负伤。

奥尔加向全体发出指示,只需要尽力争取时间就好,只要三日月回来,他们就可以反败为胜。

指挥机持续在战场上移动游走。

此时,昭弘正从欧力斯的攻击下灵巧地躲避逃脱。欧力斯攻击他的炮火集中了瞭望塔,丹吉激动地上前阻止,被拦腰踢飞。

西诺发出了怒吼,奥尔加闭眼咬牙,在通讯里大喊,“别停下!再一下!再撑一下!”

尤金从一侧的视窗,注意到了后方ms的移动,提醒奥尔加对方发现了他们。

欧力斯的格里兹露出前方探查器,看向移动中的指挥机,“就是你,在指挥吗?”


23、ost:mobile suite gundam(main theme)

尤金飙泪,嘶吼着“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在荒野上绝命狂奔。

奥尔加对他喊道,“不会死!怎么能在这里死!”

这时,本部的电源突然消失,在入口的伤员和年少组们扭头看向里面。

奥尔加继续说道,“怎么可能在这里,这种地方……”

他们飞快地向远处移动,摆脱了追击的昭弘和西诺全都从机体中站了出来,望着他们的方向。

“结束呢?!”

欧力斯开动ms,飞到了指挥机的正前方,举起了斧头。

对吧,像是感应到对方,奥尔加大声低吼了出来,“三日!”

前方的地表突然爆裂,巴巴托斯压低身体,挥动手中的巨锤,一击拍扁了格里兹的胸口。

奥尔加矮下身子躲开飞扬的灰尘。


“呐,接下来怎么做?奥尔加。”

“还用问吗?”

闻言,三日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巴巴托斯挡在奥尔加身前,站直了身子。


“当然是走了。”

“去哪儿?”

“不是这里的某个地方。”

“我们的……真正的归宿。”



奥尔加抬起头,望着巴巴托斯的背影。


三日月在驾驶舱里,低头看着被击倒的敌人,不顾右脸滑落的血,微笑了起来,“嗯,走吧。我们,大家一起。”


ost:raise your flag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