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风不化

墙头乱爬恋旧党,坑多脑洞填不完。
cp和本命列表:
【g铁】奥尔加
三日奥尔;尤奥尔
【钻A】御幸
降御;泽克;二游;雅鸣;仓御;鸣御
【反逆】朱雀
黑白;37
【平井】总士&阿斯兰
一总(苍穹)
KA(种系)
【战国】信繁&光秀
苍红;佐幸(战B)
政幸(战无)
信光(信协/战无/历史)
真田兄弟(历史)
亲光(战无)
【SS】大艾
撒艾;穆沙;妙米妙;拉隆;隆艾
【田中】大公&亚历亚伯特
莱吉;罗米;缪毕;先杨(银英)JA(铁达)
【fate】红茶
广义枪弓;闪恩;卫宫远坂全员;旧剑兰;教授枪
【酱铺】亮&佐助
光亮(棋魂)鸣佐(火影)
【幕末】总司&山崎
土冲;辰丞(PM)
【历史】蒙恬&卫青&荀彧
政恬;毅苏(秦)
刘卫;霍卫(汉)
玄亮;维亮;懿亮;策瑜策;权蒙;曹荀;双荀;郭荀(三国)
【美剧】Dean & Finch
SD(SPN)RF(POI)
【英剧】华生
HW(神夏)
【电影】小队 & 叶子
狼队;EC(叉男)
AL(魔戒)
【足球】raul
MR
【音乐剧】沙威
Valvert(Les Miz)

© 千风不化
Powered by LOFTER

[g铁血/三日奥尔]The Last Dragon (下/完结/追加编年目录)

作者:不知道有没有顺利把前面埋的梗回收?故事全貌并不复杂,前面故弄玄虚了一下。计划的pwp部分不出意料地卡了,从正文拿出当番外吧,也省得被lof删。

----------


00-01章节:https://lunajia.lofter.com/post/24379f_f21390c

02-04章节:https://lunajia.lofter.com/post/24379f_f2e5c20


05、最后的龙


远古的记忆开始涌入。

郁郁葱葱的群山,飞翔在天空上的同伴,然后是燃烧的火焰,肆虐的烈风,刺眼的刀剑兵戈。

不止是声音,画面,还有感情,痛苦的,愤怒的,孤独的。

那是给予他生命,流动在他血脉中的,龙之所见,龙之所闻,龙之所感。

死去的悲愿,延续的渴望,在他脑海里燃烧。

去吧,掠夺吧!破坏吧!繁衍吧!

吵死了,他咬着牙,把那些先祖的声音强硬地挤出脑海。

冲破了围困自己的黑暗,然后,视线里出现的是倒在面前的少年。

褐色的皮肤与白色的头发上,都沾染着红色的血迹。少年仰望着他,瞪大的金色双眼里,满是惊惧。

从未体验过的视角,毕竟,自与少年相遇起,对方一直有着比自己更为修长的躯体。

像小树一样挺拔的身体,柔软又光滑的褐色肌肤,虽然四肢有些纤细,但覆盖在手臂、胸口、腹部与小腿的薄薄的肌肉,又让他充满了勃发的生命力。

真好看啊,第一次在山崖下发现少年时,他是这么想的,虽然那时的少年嘴唇发白,阖着眼,像是陷入了沉眠。

一定是没有喝水吧,他推测着,自己一个人在岛上发呆忘记喝水之后,就会特别地想睡觉。

后来,少年醒过来,喝了水,吃了自己送的果子,还告诉自己他的名字。

名字是很重要的交换,他模模糊糊想起遥远的过去,似乎有人对自己这么说。

太久没有发出声音,在少年面前,他说出了记忆中的第一句话,那时映在眼中的少年的笑容,还有那双奇异的金色的眼睛,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

他想要说话,如果听到他的声音,少年会对他微笑吧。

然而,传来的却只有隆隆作响的振动。

是了,他想起来,自己变成了龙。

更确切地说,是在漫长的年岁后,终于完成了龙族的觉醒。

没有父亲与母亲,也没有其他同族,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头龙。

放弃了说话,他俯下身子,巨大的黑色双翼展开,遮蔽了少年周身的热浪,长长的脖子低下,就这样一动不动,静静地看着少年。

少年先打破了沉默,他从地上爬起来,半跪着,然后有些犹豫伸出没受伤的手,停在他的鼻尖。

“……是,三日吗?”少年有些颤抖着,叫出只有他会呼唤的名字,试探地问道。

嗯,是我,他无法回答,只能感受着对方温热的指尖。

少年似乎得出了自己的结论,站起身来,慢慢走到他面前,右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鼻尖,掌心滑过皮肤上粗粝的鳞片,慢慢上移,停在自己的眼角。

“是三日吧。”少年拂过他的眼周,喃喃地说着,然后抱住了他的脖子,柔软的面颊也贴在他的脸上,“对不起,三日是为了救我才变成这样子吧?说好了要带你到我的故乡去,明明应该我来保护你的,被海盗抓住是我太逊了。”

少年的身上如此温暖,声音却像是溪流一样,让他燥热不堪的体内感到清凉。

果然,自己一开始就知道了,少年是个奇异的人。

他顺从地依着少年的动作,挪动巨大的身躯,盘坐下来,脖颈弯曲,头靠在他的怀里,两翼完全地将对方包裹在自己的阴影中。

“呐,三日,”少年轻抚着他头上的角,继续说道,“要怎么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需要吃东西吗?那样的话,吃掉我也没关系。”

不是的,他发出一阵不满的呼噜声,试图表达否认。等那些沸腾的记忆和体内的热度过去就好了,等它们消失,自己就会变回少年熟识的模样,会跟在他身旁,会看到他明亮的笑容,得到他的夸奖。

然后,他们约好了,离开自己的岛,一起出海,去少年的故乡生活。

少年说过,他的故乡有很多好吃的,不再只是岛上的果子和海里的鱼,有柔软的床,带着顶棚的房子,透过阳光的窗户,不再需要睡在阴冷的石洞里,还有很多人,其他人,会和他们说话。

虽然他并不懂那是怎样的地方,但少年说起故乡时的眼睛闪闪发亮,像太阳一样灿烂,那一定是个好地方吧。

体内的热度逐渐散去,令人不快的记忆与感情也一点点淡出,不知过了多久,也可能并没很久,他张开口。

“……呐,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赤裸的身体宛如新生的婴儿。

他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脸,感受着对方将自己紧紧抱在怀中的惊喜,“不是早就决定好了?当然是一起走啦!”

嗯,是啊。

心底感到一丝雀跃。

现在的我,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无论多远都能飞到。



06、骑士团长的归来


克里塞郊外,农场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四处都是忙着收割的少年少女们的身影。

“今年的收成很不错呢。”农场的主人,被其他人称呼为樱婆婆,此时正坐在一处阴凉下,与身边米色短发的少女说着话。

“是啊。”少女微笑起来,又端起杯茶递给她,“今年的大丰收,多亏了库迪莉娅小姐。”

“嗯,我们的新任领主很能干嘛。”头发半白的樱婆婆接过茶,点了点头。

曾经,前任领主想要利用古老的召唤振兴克里塞的经济,结果却是一团糟,连公爵本人都因为惊吓过度而卧床不起。

幸好,公爵女儿十分果敢贤明,先是继任领主,然后开始了一系列扶助周边农业的建设,又亲自与相邻各国和阿布罗联邦沟通,为克里塞带来了许多新的商业合约。如此,两年过去,克里塞的人们得以享受安稳富饶的生活。

“说起来,”尤金抱起一把玉米,一边装进比斯凯特拿着的竹篓里,一边说道,“正面遭遇巨龙,公爵大人也算是恶有恶报?”对方差点献祭了他们可爱的厨娘,想到两年间阿特拉所做的美味饭菜,金发的少年一点也不同情卧病两年的男人。

“哈哈,说得是呢。”比斯凯特无奈地笑了笑,出于一己私欲召唤龙,结果被应召降临的龙吓出重病,这样的故事,倒是每次去旁边孤儿院教育小孩子们的经典教材。

回想那天,狂风骤起,掀翻了西岸市集里的屋棚,人群尖叫着四下逃窜,几个团员差点被挤走冲散。巨大的黑龙突然降临在东岸湖面上,喷出的火焰逼退了防卫的骑士们,它一个盘旋,后爪揪着诺曼公爵的领口,将他拎到空中。在公爵晕厥过去后,又把他扔到了西岸。

如果不是奥尔加出言阻止,他们会立刻用手中的武器向龙攻击吧,然而龙只是蹲踞在湖边,俯下身子,盯着银发的少年。

'我得先离开一下。'丢下这句话,奥尔加翻到黑龙背上,在他还未出口的惊叫里,巨龙腾地而起,飞向了北面。

下次提前打个招呼啊,比斯凯特想着,我们可也被吓了一跳。

手边的竹篓快满了,他又从身后拿出一个新的,等着尤金把旁边堆放整齐的好玉米抱过来。收割一大片玉米田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敦厚的少年摘下帽子扇着风,顺便擦了擦头上的汗。

自库迪莉娅继任领主后,他们不再是少年佣兵,铁华团被正式承认为保护克里塞的少年骑士团,城里和村中的少年争相加入。今年录取了很多新团员,多了不少帮手,虽然,对那些慕名而来的少年来说,第一件工作竟然是收玉米,大概也算是个不小的洗礼吧。

比如,此刻在西诺负责的田地里,瘫坐在地上叫苦不迭的黑发少年,无奈地连他的份也一并完成的魁梧少年,和虽然不甘心也只能先完成手上工作的白发少年。西诺本人则站田地外的板车旁边,光着膀子,脖子上搭着毛巾,和自己队里的查德一起检点即将装车的竹篓。

“喂喂,再加把劲!这片田差不多快要收完了哦!”看着手下的新人们写在脸上的疲惫,西诺大声嚷了两句,“不许偷懒哦。我们流星队要是输给隔壁那群只有肌肉的家伙,我就罚你们统统绕农场跑两圈啊!”

“西诺,你这个样子,不就跟以前亲卫队的那群大叔们一样了吗?” 

听到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西诺和查德都是手上一顿。

两人转过头,只见从田埂外走来一位年轻的骑士,一身轻薄的皮甲,左腰挂着剑,红色的披风飘在身后,深褐色的脸上,挂着明晃晃的笑容。

“奥尔加?!身为团长居然最后一个才到!”西诺扔下手里的活,快步走到来人面前,一脸嫌弃地扯了扯他身上的衣物,“来田里帮忙还穿全套,也不怕热死你。脱了脱了!”说着,他就开始上手扒开对方那碍事的装备。

“喂喂,我这不是才陪大小姐从联邦回来么。你别扒坏了,很贵的。”奥尔加一边挣扎着从他手里抢救出差点被扔到地上的红披风,一边回过头向身后求救,“快来帮忙啦,三日。”

不远处,有着墨蓝短发的矮小少年,看着被西诺折腾得一脸狼狈的奥尔加,露出爱莫能助的微笑,从右侧的口袋里掏出椰枣,放入嘴里嚼了起来。

“别想指望三日月。”西诺不依不饶地继续着,突然想起什么,他又扭头对小个子的少年嚷道,“还有你,不管是龙是人,不干活可别想吃饭!”

“哦?”,三日月歪了歪头,“那我也来帮忙吧。”

说着,他挽起袖子,向着两人走去。


克里塞的铁华团,全部由少年骑士组成,却令任何一支势力都不敢小觑。

据说,他们的团长,是世界上最后一位能驾驭龙族的骑士。

降临如噩梦的巨大黑龙,以及跨在龙背上的少年。

今后也会带领着他们的同伴,在大陆上继续精彩的冒险之旅吧。


00、相遇


他醒来,眼中看到的并非家中木制的房梁,而是一片黑漆漆的石窟。

空气阴冷干燥,他忍不住环抱住自己,尽量缩成一团,聚拢身上的热度。

啪嗒,啪嗒,听觉捕捉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他紧张地向后蜷起身子,背抵上冰凉的岩石。

逐渐适应黑暗的眼里,先看到的是一双赤足,他微微抬起视线,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小男孩。

看不清相貌,但对方一丝不挂、青涩稚嫩的白皙躯体,却是让他松了口气,继而生出一丝欣喜。

从海难中侥幸逃生,于一片荒芜的海滩上苏醒,又在荒无人迹的疲惫与绝望中昏迷,没想到竟然被人救起,还遇到看起来比自己年幼几岁的男孩。

有这么小的孩子生活在岛上,这里也一定有其他成人定居吧,他燃起希望。

男孩走近了,蹲在他身前,双手捧着什么举到他的嘴边,清凉的液体滴答着洒在他的嘴角、胸口和大腿上。

那是一片巨大的绿叶,他近乎贪婪地接过,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了里面盛满的水。

呼,他舔舔上唇,嘴里还有着清水的甘甜,被滋润的喉咙也找回了原本的声音。

他伸手摸了摸男孩的头,软软的发丝,对方一动没动,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那个,”他犹豫着开口,“谢谢你。”

男孩依然没有说话。

不会是哑巴吧?他想起小时候在街道上见过的人,有点失落地想。

考虑到自己的状况,他忍不住又问道,“你从哪里取得水?能带我过去吗?”

身上到处是被海水浸泡蒸干后的盐粒,还有沙砾、水草的残渣和磨痕,实在太难受了,既然能以叶片盛水,附近应该有河流吧,他心里盘算着,正好可以去清洗一下。

男孩眨了眨眼睛,然后站起来,转身向着他来时的方向走去。

他愣了下,一骨碌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跟在对方身后。

他们在洞穴中走了很久,久到他的脚被石子硌得麻木起来,男孩一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越发笃定对方是哑巴,他反倒觉得男孩可怜起来。

前方终于出现了一点微光,他心里一阵高兴,又想起自己在黑暗中待了很久,便刻意放缓脚步,好让眼睛慢慢适应。

路的尽头并非想象的森林与河流,却比记忆中见过的地方都要漂亮。

这是个四壁包围的巨大石窟,阳光从头顶的洞口洒下。中间生着一棵十分高大的树,树冠已经越过洞口,而枝干上,巨大的翠色叶片倒垂下来。清澈的溪水从树根下面蜿蜒而出,安静流淌在洁白的岩石上,两侧是青色的草甸,上面铺满了蓝色、紫色、白色的小花。

他发出了赞叹的声音,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下游的溪水边,小心脱下身上已经破破烂烂的衣物,然后舀起水,开始清洗。

男孩在他身后看了会儿,像是想起什么,又转身向树那边走去。他也没有在意,没了对方的注视,反倒可以更放松地享受沐浴的愉悦。

连头发都清洗干净后,他只觉得四肢百骸一片清爽,倒在草甸上,闭上眼,深深地呼吸着植物的香味。啊,好舒服,他懒洋洋地想着,等着皮肤上的湿润慢慢蒸发,也许是因为太舒服了,肚子里传来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

这时,手背碰到了什么凉凉的东西,睁开眼,一堆圆滚滚的红色果实正摆在他身旁,男孩坐在那些果子后面,一双又大又亮的蓝眼睛凝视着他。

“啊……”他有点脸红地揉了揉肚子。光线下,男孩的相貌十分清晰,蓝黑色的短发,蓝眼睛,皮肤白皙,脸圆圆的,四肢小小的,果然还很年幼。

“谢谢你啊。”他拿起堆在最上面的果实,闻了闻,然后一口咬下去,嘴里立刻充满甘甜的汁液。好甜啊,他想着,三口两口地咬着手上的果子。

吃完第二个后,他似乎有些饱了,于是把手里拿着的另一个果实递给男孩。

对方眨了眨眼,似乎很疑惑。

“呐,你一直在看着吧,不饿吗?”

男孩犹豫了下,才伸手接过,放到嘴边啃起来。

看着对方小口小口吃东西的样子,他不禁笑起来,“真可爱啊。”

“呐,你的爸爸妈妈呢?是他们救了我吗?”他支着头,看着眼前的男孩,想要问的问题有一大堆,然而男孩是个哑巴。

知道不会有回应,他挠了挠头,耷拉下肩膀,“可惜你不能说话,不然我们就可以聊天了。我叫奥尔加哦,要是能知道你的名字就好了。”

男孩停下咀嚼,目光从果实移到他的脸上,像是在思考他刚刚说的话。

他张开了嘴,喉咙间发出奇怪的声音。

怪声很快消失了,男孩再次开口,“……三日月。”

像是铃铛一样清脆,他发出了相遇后第一道声音,吓得奥尔加差点跳起来。

“你能说话?!”他叫了出来,随即又有点不好意思,“抱歉,我还以为你是哑巴呢。”

男孩这次没有回答。

他只好又说道,“那个,你刚刚说,’三日月’是?”

“名字。”男孩伸出手,指了指自己,“三日月。”

原来是这样,三日月,他默念了两遍,读音挺奇怪,不是自己常听到的名字。不过既然是住在这样奇妙的岛上,与他故乡的人有所不同也很正常。

三日月还在看着他,奥尔加不由笑了起来,然后支起身子,一手拉住男孩的手,“你的名字太难念啦,我叫你三日好嘛。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请多关照。”

三日月低头看了看两只交握的手,弯起唇角。

“嗯,奥尔加。”


---fin---


编年目录:

00、梦 (奥尔加视角,龙墟之境,奥尔加7岁/三日月90岁)

01、婚礼前夜 (主线,克里塞,奥尔加17岁/三日月100岁)

02、地狱(奥尔加视角,海盗船上,奥尔加8岁/三日月91岁)

03、克里塞的召唤(主线,克里塞,奥尔加17岁/三日月100岁)

04、黑暗的尽头(三日月视角,海盗船上,奥尔加8岁/三日月91岁)

05、最后的龙(三日月视角,海盗船上,奥尔加8岁/三日月91岁)

06、骑士团长的归来(主线,樱农场,奥尔加19岁/三日月102岁)

00、相遇(奥尔加视角,龙墟之境,奥尔加7岁/三日月90岁)


追加一下目录,写得太跳跃,希望有助于厘清时间线,祝大家阅读愉快。

ps:我对龙三日月的隐藏萌点就是每次化龙后恢复人型,他都是裸体

*・゜゚・*:.。..。.:*・'(*゚▽゚*)'・*:.。. .。.:*・゜゚・*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