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风不化

墙头乱爬恋旧党,坑多脑洞填不完。
cp和本命列表:
【g铁】奥尔加
三日奥尔;尤奥尔
【钻A】御幸
降御;泽克;二游;雅鸣;仓御;鸣御
【反逆】朱雀
黑白;37
【平井】总士&阿斯兰
一总(苍穹)
KA(种系)
【战国】信繁&光秀
苍红;佐幸(战B)
政幸(战无)
信光(信协/战无/历史)
真田兄弟(历史)
亲光(战无)
【SS】大艾
撒艾;穆沙;妙米妙;拉隆;隆艾
【田中】大公&亚历亚伯特
莱吉;罗米;缪毕;先杨(银英)JA(铁达)
【fate】红茶
广义枪弓;闪恩;卫宫远坂全员;旧剑兰;教授枪
【酱铺】亮&佐助
光亮(棋魂)鸣佐(火影)
【幕末】总司&山崎
土冲;辰丞(PM)
【历史】蒙恬&卫青&荀彧
政恬;毅苏(秦)
刘卫;霍卫(汉)
玄亮;维亮;懿亮;策瑜策;权蒙;曹荀;双荀;郭荀(三国)
【美剧】Dean & Finch
SD(SPN)RF(POI)
【英剧】华生
HW(神夏)
【电影】小队 & 叶子
狼队;EC(叉男)
AL(魔戒)
【足球】raul
MR
【音乐剧】沙威
Valvert(Les Miz)

© 千风不化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奥尔]p站阅读报告(3-2)

前文和其他报告请查阅:目录

Continue: 爱情内情crazy系列之四:未完成的贪欢


p9


今晚是平安夜,街道被五颜六色的灯光装点着,十分华美,节日的歌曲回响在周围,城市看起来洋溢着比平日更多的活力。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们,全都展露着笑脸。

时间才五点半,但太阳已经落山,天色也暗下来,街边林立的大厦和商店里,华灯初上。

入夜的街上,尤金・赛文塔克斯正在等女朋友。十二月不是一般的冷,他把冻僵的手插进兜里,继续着等待。

差不多一周前,尤金成功搭讪了对方,彼此的性格相当合适,便开始了交往。

今年,他终于不用因为没有女朋友,跟那帮哥们一起过节了。

等待中的尤金,就算不想,也没法无视眼前被灯光照亮的巨大广告牌。那是奥尔加为时尚品牌拍的宣传,两周前刚装上去。竟然在人潮汹涌的地方挂出那么露骨的作品,不管看多少回他都无法习惯。今天发行的杂志也一样,尤金实在搞不懂那个纹身有什么意义。(大概是什么封印之类的东西吧)下回见面,他绝对要跟奥尔加提,好歹注意下暴露度吧。一想到不知多少人能看到那个广告,尤金就怎么也冷静不下来。

“啊,是orga。你说,那件事是不是真的?”

“啊,我看了杂志,看起来真是在接吻。当事人怎么看都是orga吧。”

从尤金面前走过的两个女人,看到奥尔加的广告时聊了起来。

听到她们的话,尤金无意识地皱眉。两人聊起的是大概三天前一则令人热议的新闻,虽然他尽力无视,但电视上也好学校里也好,到处都在激烈地讨论着这个话题。黑白照片虽然不甚清晰,但里面跟男人接吻的确实是奥尔加。

尤金并不知道这背后的详情,也许,奥尔加和男人是恋人,但在跟本人确认前,他什么都不打算相信,反正奥尔加的公司也否认了这件事。

“……真是,一点也不有趣。”

尤金望向夜空,喃喃自语着。

今天,从一大早开始就阴云密布,晚上也没有月亮。

天气预报说会有降雪。

“咦,尤金?”

听到耳熟的声音,尤金低下头,发现眼前站着比斯凯特——挂着温和的微笑,抬起一只手向他打招呼。

“怎么是你?难得在这种时候遇到,比斯凯特。”

“我刚刚去参加大学的研讨学习会了。”

“——真的假的?亏你能在寒假第一天就去参加大学的学习会。”

而且还是平安夜哎,尤金苦着脸说。闻言,比斯凯特只好笑着挠了挠头。

“还好啦,反正我也没什么其他的安排。话说回来,尤金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对比斯凯特的问题,尤金挺了挺胸,一脸得意地回答,“听了可别被吓到哦……?我现在有女朋友啦。”

“咦,女朋友……难道那时候的搭讪成功了?”

尤金重重地点了点头。

比斯凯特提到的是前几天,为了给妹妹们买圣诞礼物,他跟三日月一起出门,无意中遇到为了搭讪在街上闲逛的尤金跟西诺。

“这么说,你今天跟女朋友一起过咯。”

“没错,怎么说也是圣诞节嘛,我可是准备了特别的计划。你呢,怎么安排?比斯凯特。”

一直跟女性无缘的他,今晚竟然也少有地出来逛街。

“——难道说,你也交女朋友了?!”

尤金一气追问道,但比斯凯特立刻苦笑着否认了。

“不是啦,都说了我没什么特别安排嘛。今天我打算去看奥尔加,想着机会难得,干脆买点蛋糕之类的吃的带去好了。”

没想到,听到奥尔加的名字,尤金出现了反应。

“啊……那家伙怎么样了?怎么说,我这里很难打听到他的消息。”

“我也只是通过邮件联系,知道得不多。本来,奥尔加也要一起参加今天的学习会,但他现在似乎实在不方便出门……今天,三日月要去空手道的道场,我才想代替他去照顾下奥尔加。虽然可能也是多余的关心。”

比斯凯特这么说着,视线飘向奥尔加的广告牌。

“不过,奥尔加公司的人应该能处理好吧,这方面我倒是不担心。关键的还是奥尔加自己呢……”

脑海中浮现出那个总是笑得坚定,心底却十分纤细的人,尤金一时失语。

“——真是拿他没辙。事到如今也不能临时变卦,起码让我跟你一起去选选蛋糕吧。这附近有家店,是我前几天为了女朋友从阿特拉那儿打听来。”

尤金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架势,然而,比斯凯特有些疑惑地扬起声音,“哎,不用了吧,尤金用不着在意。你不是在等女朋友吗?”

“我为了以防万一早到了一个半小时。”

“好,好早……”

看着一副骄傲脸的尤金,比斯凯特也只好感谢他不顾麻烦了。

“那个,谢谢啦,尤金。奥尔加也一定会高兴的。”

“小意思啦,我可是奥尔加的死党!在那家伙低落的时候做点什么也是应该的嘛。”

看着面带些许羞赧这么宣言的尤金,比斯凯特微笑起来。

“下回再一起去奥尔加家里吃火锅吧,把西诺和昭弘也叫上。”

“虽说一帮臭男人的聚会没什么意思,不过看在青梅竹马的情谊上,也不能不参加了。”

“我很期待啊……对了,据说今晚会下雪。积雪的圣诞节,多少年不遇了呢。库奇和库拉卡一定会很高兴。”

“真怀念,上次还是我们上中学的时候吧。记得么,那时候大家都聚在学校的操场上,一起打雪仗来着。”

“啊啊,我记得,应该是一年级的时候吧。三日月还是小学生,也跟着我们一起搓雪球。他真的超厉害。”

“不知道被第一次见面的小鬼打中了多少次。那家伙的雪球,像是包着石头一样,打人特别疼,还从来都不瞄准奥尔加。”

“不如说,三日月是为了不让奥尔加被雪球打中吧……明明是敌队来着。”

“这么一想,奥尔加身边一直都有三日月跟着……说实话,一想到奥尔加被托付给了那家伙,心底某处悬起的石头也放下了。”

尤金说着,脸上露出少有的认真,以前那个爱搞笑的他不见了,站在这里的青年,正在转变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虽然感觉已经没我出场的份了,但我才是那家伙的死党。不只是三日月……我也一直注视着奥尔加啊。”

“……尤金。”

“我也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支持那家伙。”

对尤金的话,比斯凯特感同身受。

“说得是啊,我们也能做支持奥尔加的事。”

“……好的,既然这么决定了,就快买吃的去吧!”

两个人穿过人群,在夜色笼罩的街道上走了起来。


-----

话唠时间:

翻这一段正好放到英版4-6集,尤金和比斯凯特,一边展现着个性,一边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奥尔加。真怀念啊,最初的时光。

英版吹替虽然有靠拢原音,但很多细节都显出日版声优们臻化入境的演技。第5集尤金的爆发,梅原演绎了嘴上说着讨厌但心里又很开心的复杂情绪;第6集,奥尔加在走廊里撞上小团员,细谷那个宠着他们的大哥哥语气;结尾三日月和奥尔加的对话,河西和细谷声线都些许变化,营造出与平时不同的气氛。这些英版就感觉不出来了。

言归正传。白色圣诞真好。

可惜故事里是没有火锅吃了。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