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风不化

墙头乱爬恋旧党,坑多脑洞填不完。
cp和本命列表:
【g铁】奥尔加
三日奥尔;尤奥尔
【钻A】御幸
降御;泽克;二游;雅鸣;仓御;鸣御
【反逆】朱雀
黑白;37
【平井】总士&阿斯兰
一总(苍穹)
KA(种系)
【战国】信繁&光秀
苍红;佐幸(战B)
政幸(战无)
信光(信协/战无/历史)
真田兄弟(历史)
亲光(战无)
【SS】大艾
撒艾;穆沙;妙米妙;拉隆;隆艾
【田中】大公&亚历亚伯特
莱吉;罗米;缪毕;先杨(银英)JA(铁达)
【fate】红茶
广义枪弓;闪恩;卫宫远坂全员;旧剑兰;教授枪
【酱铺】亮&佐助
光亮(棋魂)鸣佐(火影)
【幕末】总司&山崎
土冲;辰丞(PM)
【历史】蒙恬&卫青&荀彧
政恬;毅苏(秦)
刘卫;霍卫(汉)
玄亮;维亮;懿亮;策瑜策;权蒙;曹荀;双荀;郭荀(三国)
【美剧】Dean & Finch
SD(SPN)RF(POI)
【英剧】华生
HW(神夏)
【电影】小队 & 叶子
狼队;EC(叉男)
AL(魔戒)
【足球】raul
MR
【音乐剧】沙威
Valvert(Les Miz)

© 千风不化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奥尔]p站阅读报告(5)

目录

原文:あいのはなし


作者的话:

满载二十个人的爱的文章,单相思也好,恋人也好,其他形式也好。未经深思,这里的铁华团混合了一期与二期。三日奥尔固定,其他的请自由理解。

被收藏真好,谢谢大家!



正文:

那些关于爱的话


ナディ・雪之丞・カッサパ  纳迪・雪之丞・卡萨巴

什么?团员采访?这算工作吗?哎,知道了,知道了……等一下,等一下。……好吧,问题是什么来着。要谈谈恋人是吧?这样啊。即使是我这样总被人抱怨臭死了的大老粗,还会说跟我在一起真好,这就是爱了吧。……嗯?你们这些小鬼怎么突然脸红着安静下来了?


ユージン・セブンスターク  尤金・赛文斯塔克

听好了!爱……love是金钱买不来的。在不夜城里买到的爱可不是爱,那只是服务罢了。真正的爱啊,所谓真爱,就是眼中只有我,只和我交往,只跟我甘苦与共这样……烦死了,西诺!你给我闭嘴!啊,抱歉。总而言之,爱就像是纯粹的、明亮的,还有一点点脆弱的,超级漂亮的水晶……喂,我还没说完呢,不许跑!


デイン・ウハイ 迪恩・乌哈伊

啊,爱吗?作为与爱无缘之人,问我这个真是头疼啊。……是吧。虽说自己也不是很懂,但知道我是个杀人犯,仍与我交谈,甚至决定雇佣我,这里的团长在我看来有着广博的爱。正常情况下像这样……是吧。正因为无法像这样平常地得到正经的工作,我才觉得这里真是令人感激的公司。


ノルバ・シノ 诺尔巴・西诺

哟呵!刚刚的尤金太好笑了。那家伙的理想女性,到底哪儿有啊!是这样吧。……啊,也不是说歧视吧?只不过我们是宇宙老鼠这点不会变吧。玩玩倒没什么,要说真爱的话……你们说是吧?就算如此,就算这样也好!要是有人这么说,想要和我一起度过短暂的人生的话,真是再好不过了……所谓我爱你,不就是这么回事嘛?哎,我?把我视为真爱的怪人,有的话当然要交往嘛!


ビスケット・グリフォン 比斯凯特・格里芬

公关活动?嗯,说来那时让号角噤声的库迪莉娅是非常帅气啦,但这跟爱有什么关系……好吧,随你们啦。爱啊,说到爱嘛,不是指对方喜好丰满的体型,但比起外表,更注重内涵的人是我的理想型呢。虽然不算大男子主义,但我不擅长应对特别有主意的女孩子,还有啊,只会安静听着的人我也不太会相处……。嗯,我也不太懂爱这种东西。尽管如此,看到开怀而笑,笑容可爱的人,我就会想守护他们呢。


ダンテ・モグロ 但丁・莫古洛

爱啊。我说,我看起来像是受欢迎的类型么?……不像啊,果然如此!查德比我受欢迎多了,怎么说呢,那家伙更善解人意?啊,明明我是仅次于尤金的帅哥呢。哈?我才是第四?第二第三是谁啊!……西诺和奥尔加么。嘛,倒也合理。不过奥尔加长相、性格还有头脑都很好,却跟我一样没什么人气呢?很不可思议吧。到底哪里不对啊?我说你们,知道原因么?


チャド・チャダーン 查德・查丹

爱?哦哦轮到我了么。嗯,说起来,只有我被排除在外了吧,梅丽毕特和大叔那件事里。难道不过分吗?虽说大家都不在地球,但还有邮件联系吧。为什么只有我……啊啊,知道你们不是故意的啦。明明跟尤金一样都不是处男了,这种被丢下的感觉好悲惨啊……。可恶,我也想要个亲亲热热的恋人。不是被西诺邀请去的那种玩乐,而是更加,像这样令人心动不已的……什么?不存在的?


メリビット・ステープルトン 梅丽毕特・斯泰普鲁顿

哎呀,来了可爱的采访者呢。爱?这回的主题是这个吗?这样啊……别看我这样,私下里可是很孩子气的。很惊讶吧?所以过去一直在想,要是有个人能包容接受我这一面就好了。……雪之丞先生是个惊喜呢。虽然那身男人味很臭,但他的心胸比谁都宽广,又很温柔。只是被摸了摸头,心里就暖洋洋起来。嘿嘿嘿。……慷慨地把自己也不多的东西给予他人,在我看来是拥有大爱的人呢。正因如此,我再怎么还也还不清。那个人一直都很喜欢,很重视,深爱着孩子们呢……。


アストン・アルトランド 阿斯顿・亚特兰大

爱?这是必须要回答的义务吗?……是么。老实说,虽然懂字面意思,我却并不理解。长久以来作为绝卖人被虐待着,像爱这种东西……。不过,这很重要吧?塔卡基这么说过。团长从肮脏的大人手里保护了我们,给了我们自由,还说要给我们有汤的饭菜,温暖的床铺,和未来。……明明是全然的陌生人,却这样对我们,没有爱是做不到的吧?……我懂了。果然对我来说,对我们这些原绝卖人而言,团长本身就代表着爱。哪怕只有一点,比起绝卖人时,肚子能吃饱,觉也能睡够,还能学习读书写字,尽是些令人开心的事。……爱真的好厉害啊。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向团长和这里的人报恩。我会为了能报答这一切而努力的。


ヤマギ・ギルマトン 亚麻基・吉尔玛顿

咦,大叔已经回答过了?我也不回答不行了么?哎。爱,啊……我没怎么被人养育过,也不是很懂呢。无论何时都能面带笑容跟任何人说话,我觉得这样的人很厉害。人类跟机械不同,因为很不稳定,不特别小心不行吧,还有心情啊状态啊相性之类的因素在。能毫不在意这些,轻易同人搭上话,总之我觉得这种人真的好厉害啊,心胸特别宽广。……为什么这么想?没人会对不感兴趣的人微笑吧。还有,也不会跟他们握手。


ライド・マッス 莱德・马斯

爱?我还想你们拿着麦克在搞什么傻事,原来是这回事。爱,啊,我可不懂。啊,埃尔加不许笑!难道不是吗?在贫民窟里钱可比爱重要吧,cgs时他们说什么欺凌也是爱。生活在什么是真什么是假都分不清的垃圾环境里,那种多余的东西……。但是,在铁华团里很舒服,好好做完工作后偷懒也没关系,就算哭个没完也会有人来安慰。年长的人,不会一副了不起的样子,也不会欺负别人。饭很好吃,床也很暖和。还有啊,最棒的就是团长的笑容了。虽然最近没怎么见到,但遇见团长的时候,他的表情会一下子亮起来,然后呼噜呼噜地摸我的头。还有啊,会问我最近身体健康吗?没有受伤吧?有没有心烦的事啊?之类的话。……是吧。虽然我是个孤儿,也不怎么懂,所谓家人就是这样子吧……。很温暖,很温柔,看着他就会有这样的印象,但是又很高大。……爱什么的,拥有它最多的就是团长吧,绝对。


ザック・ロウ 扎克・劳

哈?关于爱的采访 ?必须要回答的嘛?自愿的?我知道了。爱啊。不是自满,我从小就被好好地养育着,不是吹嘘啦,但我是被爱着养大的。喜欢的东西大都会买给我,好吃的东西想吃就能吃个够,想干什么一般也都会随我去做。啊,干嘛摆出一张冷漠脸!是前辈们让我说的吧!总之,因为一直像这样被重视着,我才能过上不用犯罪的正经生活。爱?这就是了吧。我觉得爱就是能毫不吝惜的自我牺牲!父母不惜时间、金钱和心力,把我教育成一个优秀的人,我觉得这就是爱。……等,话才说一半不要走啊前辈们……。喂都没有奖品的吗?!奖品!


昭弘・アルトランド 昭弘・亚特兰大

爱?每个人都回答过这个采访了吗?这样啊……。虽说只有一点点,我还有父母活着时的记忆。现在记着得虽然不多,都是些琐屑的日常景象,但时不时回想起来,内心的狂躁也会冷静下来。爱吗……。说来可能有些奇怪,奥尔加他,让打心底变成绝卖人的我们再度为人,重拾骄傲,我觉得这就是爱吧。那边是老鼠,这边是垃圾,一样是人类的渣滓,活在被当作傻瓜的世界里,只有他跟其他人不同。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夺权后从奥尔加手里得到户籍资料的那刻,还有被他邀请一起加入铁华团的情形。……不管哪一幕,他向我伸出手的样子,真是耀眼。平等地与我们这些活在阴影中的人交谈,告诉我们未来是光明的。……那时有多么让我胸口发热,心中涌起暖意呢,我……真的很感激他。尽管已经没有真正的家人,但奥尔加给了我再次拥有家人的机会。像这样包容一切的深厚的爱,我从奥尔加那里得到了很多。啊,不好意思,我说太多了。怎、怎么都哭起来了?呵。……也不错,让我陪着你们吧。


タカキ・ウノ  塔卡基・乌诺

爱么?出了个难题啊。嗯……。我啊,虽然父母去世,但很感激有芙卡在身边。总觉得独自一人的话很快就会死掉了。莱德说过,像塔卡基这样柔弱又老好人的家伙,只会被当成输家,被压榨到最后,然后被杀掉。……他说得很过分吧。但是,我觉得他说得没错。因为有芙卡在,我才能努力至今,这点真的,很重要。当然留下来的还有回忆和一些小钱啦。我脑子很笨……但真的很感谢父母留给我与芙卡的回忆,还有健康身体,我觉得这就是被爱着的证据吧。嗯,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可以了吗?


デルマ・アルトランド 迪尔玛・亚特兰大

……爱?什么嘛,让我回答么?啊,昭弘大哥要求的?……好吧。不过,爱……老实说我可不懂。但是,从昭弘大哥那里得到了新的姓氏,成为了这个铁华团的家人之一。……迄今为止一直随波逐流地活着,只有在这里,有些不同呢。……被当作人类对待,也不会被欺负,吃饭的时候真的会有汤,床也是软软的,晚上也能正常地睡觉。感觉有些被珍视着?……虽然不敢相信,但昭弘大哥说了,这样就好……。还有,团长真的是很厉害的人呢。解救了我们这些绝卖人,让我们成为同伴,像家人一样迎接我们什么的。是有着很多爱的人吧……真的,是个好棒的人啊。


ハッシュ・ミディ 哈修・米迪

什么,采访?三日月先生正叫我去……啊,换成阿特拉小姐了吗,真不好意思。那个,主题是爱吗?爱……因为我的父母早就去世了,懂事开始一直生活在贫民窟里呢……倒是有像父母一样照顾我的人,非要说的话那个可能是爱吧……。说到爱的话,三日月先生才是很厉害吧。对团长的爱。他们不是从小就一直在一起么?三日月先生在前、团长在后,这样分工着活下来,不是很厉害吗?!哎?不羡慕吗?你们不懂吗,我对那样帅气的……不,言归正传。我在贫民窟里并不是很强壮的家伙,到了这里,因为三日月先生的教导才稍微变强了。然后,那个人意外地很擅长教人,也真的如我所愿,锻炼着我,操作ms的技术也渐渐进步了!真的吓了我一跳呢,不是厉害吗!……咦?人不见了……。


オルガ・イツカ 奥尔加・伊兹卡

嗨,大半夜的怎么了……爱?搞了个很有趣的采访嘛。所以这是轮到我了么。好啊,我答完的话今天就收工吧。要说什么来着?爱对吧。爱……是疼爱着、照料着他人的心情,也是认为他人重要的心情,基本的意思就是这样吧。要说疼爱谁的话,我觉得就是眼前的你们吧;至于重要嘛,在我看来铁华团的一切都很珍贵,很重要。……怎么连你们都跟三日一样说我不睡觉啊?我不可能真的不睡啦。在你们没看到的地方睡过了,所以别担心啦。吃饭的话我也有吃能量棒……抱歉,不该在你们哭的时候说这个。啊啊……真是,你们太温柔了。说来,你们比之前长高了些吧。虽然我也不怎么懂什么是爱,但只要有你们在,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都会努力跨越的。所以啊,可以的话能不能笑给我看呢?不过也别勉强自己……。


アトラ・ミクスタ 阿特拉・米克斯塔 

啊,怎么了?肚子饿了吗?哎,采访?我也可以回答吗?让我想想,爱是吧?嗯……我,我的话,没怎么被养育过,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懂事开始就在工作,老板娘是我的雇主,也不算父母……啊,不过从来没有暴力之类的事,老板娘对我很好哦!工资给得很多,辞掉店里的工作来这里时也没有阻止我……。爱,吗……这样,紧紧地拥抱着我,温柔地摸着我的头,然后说全世界最爱的是我哦的男人,会不会出现呢……哎,说三日月么?怎么可能啦。因为三日月他啊,大概不会对我这种话……不,没什么。我得去睡觉了,明天还要给你们做好吃的饭菜呢,恩比和埃尔加绝对要一口不剩地吃完哦!


三日月・オーガス 三日月・奥格斯

咦?真少见啊。恩比你们怎么在这里……爱?大家都已经回答过了?哦。我是最后一个啊。这样啊,那我也回答吧。嗯……我心里很重要的东西啊,铁华团的全部都是,要说可爱的话,库奇和库拉卡吧。对了,蔬菜开得花也很可爱。我没有喜欢的女人呢,不过比什么都重要,想要保护的人是有的。嗯,没错,是奥尔加呢。只有奥尔加,怎么说呢……想不出什么贴切的话,但我绝对不想让奥尔加死,绝对要保护他。……就算结果会令他悲伤,奥尔加也要活下去。唯独这一点,真的是,必须的……。说起来,奥尔加是怎么回答的?……哎,原来如此,很有奥尔加的风格呢。这样吧,我会保护大家,所以恩比你们就尽可能地展露笑容吧。没问题,因为我很强。奥尔加是这么期望的吧?那么为了实现它,我只要驾驶巴巴托斯而战就好。


クーデリア・藍那・バーンスタイン 库迪莉娅・藍那・巴恩斯坦

嗯,要问什么?关于爱的……采访吗?我回答没问题吗?……是么,谢谢你们。重要的人啊,现在想到的是逝去的芙米坦,还有就是将我引领至此、保护到底的铁华团,在我心里十分重要。哎,问我父母不重要吗?这个嘛……当然重要,但是对他们而言,我现在已经是不存在的人了吧……呵呵。我没事。别看这样,我可是很坚强的。谢谢你们的安慰。哎,不要去叫三日月过来啊,我,我们不是恋人啦……是的。我觉得他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不,这么说也不对。在这里,把我称为家人的阿特拉小姐所在的铁华团,大家既强大又温柔,全都是了不起的人呢。是你们用鲜血、汗水和生命保护了我……我知道。就算是工作,我也不会忘记你们用战斗保护我这件事……哪怕是为了凋零的人们,我也要继续活下去,好好地使用自己的生命才行。


Fin


话唠时间:

第一次在p站读到这篇文章,大概是最终话播送后不久的一天?

一场追念着他们的音容笑貌,也慰藉着自己心中遗憾和怅然的旅途。

对于爱,大部分孤儿们的第一反应都是不懂呢。也是,他们是没人养育,没人给予生来该有的爱的孩子。但在艰难的环境里,他们分别找到了自己对爱的释意,正是因为他们获得了彼此的爱吧。

ヤギロー太太真的很擅长在寥寥数语对话中抓住每个角色的特点,笨拙的语言里,裹藏得是水晶般的心,这是一篇关于他们的,爱的童话。

最后,大概是作为团长厨的私心,很喜欢字里行间,团员们眼里来自他的爱,以及对他的爱。

虽然是渣翻,总算赶上迟到一天的母亲节献礼!

奥尔加妈妈节日快乐(揍

评论(1)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